无锡会计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新吴区财政局组织开展政府会计准则、制度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1日 10:30     修改时间:2018年07月31日 10: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新吴区财政局举办全区政府会计准则、制度专题培训班

政府会计制度改革是今年财政改革的重点内容之一,为贯彻落实新政府会计制度,做好新旧衔接准备工作,新吴区财政局于7月27日举办《政府会计制度》专题培训班,全区各行政单位和事业单位会计人员及报帐员、各园(街)财政所财务负责人及会计人员共230多名财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我们邀请了财政部政府会计准则委员会咨询专家朱丹教授进行了精彩授课。朱教授从基于权责发生制为基础编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的背景、要求介绍出发,清晰完整地梳理了政府会计准则制度设计框架和脉络,对财务会计权责发生制下资产、负债、净资产、收入、费用五大会计要素和预算会计收付实现制下预算收入、预算支出、预算结余三大会计要素所涉及的会计科目核算内容、核算原理,以及会计报表编制作了比较全面的讲解,并重点讲解了资产类科目核算、基建会计核算、期末和年末盈余及盈余分配、预算会计科目结转逻辑关系等制度变化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对实际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此次培训,为贯彻执行最新的《政府会计制度》和推进政府会计改革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政府会计制度的理解,提高了业务知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