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积极落实财政部要求加强地方预算执行管理加快支出进度

发布时间:2018-07-11 17:1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全面贯彻财政部《关于加强地方预算执行管理加快支出进度的通知》要求,无锡市财政局积极落实重点做好加强预算执行管理三个方面的具体工作。

    一是落实考核通报机制,提升预算执行效率。进一步严格落实定期支出进度通报考核机制,不断加强预算执行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并继续将考核结果纳入机关绩效管理和作风建设考评体系,将考核结果提交市人大作为年度预算审查的重点。

    二是加快转移支付资金分配,建立限时办结制。严格按照《预算法》要求,进一步加快对市(县)、区的转移支付预算下达使用,原则上最后一期的下达时间不得迟于预算执行当年的9月30日。

    三是科学谋划2019年度预算,落实支出进度与预算挂钩机制。按照先“谋事”后“预算”的原则,在2019年预算中,督促各预算单位进一步做好项目前期谋划、细化项目预算编制,切实提高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并建立专项资金执行进度与预算安排挂钩机制,对年度预算执行进度较低的专项资金,原则上按不低于预算结余总量的1/2相应压缩下年财政预算安排规模。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