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8年第二次财税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10 17:1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推进全年财政收入目标,日前,我市召开了2018年第二次财税联席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钦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钮素芬主持会议。各市(县)区政府主要领导及财政局负责人、市财政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领导等出席会议。市经信委、住建局、工商局、金融办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也受邀参加会议。

    黄市长肯定了各级财税部门上半年的努力和成绩,分析了当前我市财税运行面临的问题与困境,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委对无锡提出的当好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要求,紧抓全年实现“千亿财政”的目标不放松,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全力保持财税收入平稳增长。一要咬定增长目标,确保实现上半年财税收入“双过半”。再次强调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和税收占比两个要求。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税务系统机构改革。要求确保秩序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确保两税合并与日常工作无缝衔接。财政部门要积极主动做好对接工作,及时跟进国地税合并及业务整合进度,把握好组织收入的力度和节奏,确保地方财政收入运行在合理区间。三要涵养厚植税源,努力做大财税收入“蛋糕”。要积极适应宏观政策和经济形势变化,深挖新兴税源潜力,跟踪好、落实好金融业税收下放、综保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试点等政策溢出红利,积极做好资本性交易税源挖潜增收工作。同时持续加大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力度,提高项目质量,提升产业层级。四要优化支出结构,更大力度助推高质量发展。围绕市委、市政府年度重点工作,要加大对产业强市、科技创新、城市建设、打好三大攻坚战、民生改善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

    最后,黄市长号召各地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财税收入各项任务顺利实现,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