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积极探索非税收缴管理“互联网+”模式

发布时间:2018-06-08 14:5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适应财政改革要求,提升财政和非税执收部门的服务水平,市财政局在今年初正式启动非税(罚没)收入收缴管理系统的重建工作。

    一是协同合作,梳理系统重建的总体需求。针对“互联网+政务服务”的社会需求和财政部、省财政厅的相关要求,积极调研,广泛了解其他各省市非税收入管理方式和业务系统应用情况,梳理了局非税业务在财政票据管理(含传统票据和电子票据)、非税收缴管理(含传统收缴和电子收缴)、统计分析等方面的具体需求,明确技术指标,形成了完整的系统重建需求方案。

    二是详细论证,进行系统重建项目立项申报。根据《无锡市使用财政性资金信息化项目管理办法》的要求,从项目建设背景、建设目标、项目需求、项目建设方案、建设周期、投资估算、效益分析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论证,编写了非税系统重建项目的可行性报告,提交市经信委,顺利完成了非税系统重建项目的立项审批。

    三是充分准备,完成项目政府采购招标工作。为确保该项目政府采购招标顺利进行,按照政府采购要求,认真、细致地编写招标文件采购要求,形成招标文件,并于4月底顺利完成了市财政局非税系统重建项目的公开招投标。

    非税项目组将于近期入驻无锡市财政局,并根据局非税业务要求制定项目总体实施计划,有序开展非税系统重建工作。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