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2018年政府采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15 16:4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提高政府采购工作质量,推动我市政府采购工作沿着“法制采购、阳光采购、效能采购”的方向稳步前行,近日,无锡市财政局组织召开了2018年全市政府采购工作会议。无锡市政府采购中心负责人、市本级部门集中采购机构政府采购负责人、各市(县)区财政局分管领导及政府采购管理部门负责人、市(县)区集中采购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部、省财政工作会议部署为指导,重点围绕完善政府采购体制机制和制度建设,强化政府采购事中事后监管等方面,研究和部署了新时期深化全市政府采购工作改革的思路和措施。会上,各单位交流了2017年政府采购工作亮点和2018年政府采购工作思路和建议。

    无锡市财政局充分肯定了全市各县、区及集采机构政府采购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求全市各级政府采购监管部门要牢固树立“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意识,坚持好“规则制定者”、“秩序维护者”和“争议裁决者”三个职能定位,着力研究解决监管中的难点问题,一是要研究解决采购人、代理机构和评审专家的职能错位问题;二是要研究解决“物有所值”问题;三是要研究解决投诉处理专业化滞后的问题。

    此外,会议还对三城区政府采购监管权限下放后的政府采购监管体制规范运行,预防、遏制、协同惩戒围标、串标行为以及深入开展无锡市政府采购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等工作提出了下一步要求。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