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一季度财政收入“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8-05-07 13:3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昨从市财政局获悉,得益于实体经济企稳向好、主要行业高速增长、重大项目推动有力等积极影响,我市财政收入实现“开门红”,1-3月,在为企业减免税负超24亿元的前提下,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55.26亿元,同比增长13.2%,创下2012年以来一季度收入增速的新高。更重要的是,地方税收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达90%,财政收入质量位列全省第二。
    实体经济是税收增长的基础,我市“钱袋子”的增长得益于产业转型升级带来的企业效益水平提高。前期在智能制造等设备上投入较大的上汽大通已尝到转型升级的“甜头”,落户无锡6年来税收逐步增长,一季度税收超2亿元,同比增长191.4%。专注物联网新技术、不断研发新型洗衣机的无锡小天鹅一季度税收更是突破3.5亿元,同比增长71.9%。制造业的快速增长为全市财政收入增长立下头功,1-3月我市二产税收同比增长19.9%,近八成制造业子行业实现税收正增长,共为“钱袋子”增收25亿元,通用设备制造业、金属制品制造业等5个行业更实现了两位数及以上的增长。此外,“开门红”也离不开去年合计共57.6亿元的各类产业扶持资金的带动和重大项目的推动作用等。
    市财政局有关人士介绍,未来影响财政收入除了经济走势外,今年5月1日起施行的深化增值税改革等减税降费新政也将带来财政短收。财政部门将联合税务部门,坚持依法治税,用短期政府收入的“减法”来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并通过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创新税收征管举措、深化企业价值链管理等手段,继GDP跨上万亿台阶后,力促实现全年“千亿财政”目标。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