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出台完善学生资助体系加强资助经费管理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8-04-27 09:3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印发无锡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的通知》(锡政规〔2018〕1号)文件精神,近期,无锡市财政局会同市教育局出台了《完善学生资助体系加强资助经费管理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明确,无锡市各级学生资助标准实行动态调整机制。根据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程度实施分档资助,优先资助特别困难学生,适当提高比较困难学生资助标准,兜底保障一般困难学生,做到应助尽助,提高资助精准度。

    《意见》要求,按“合理认定、精准资助、以人为本、规范监管”的原则,构建精准资助、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意见》全面落实了承担认定工作单位的工作责任,规范了认定工作程序和工作机制,明确了经费安排、资金拨付准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同时规定资金发放10个工作日内将学生资助各类信息同步录入无锡市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做到资助统计信息、学生学藉信息、资金发放管理信息三者一致。

    《意见》提出,要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把握好暑期和新生入学两个重要时点,拓宽宣传渠道,全面、深入、持续进行宣传,提高学生资助政策知晓率,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促进教育公平。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