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会计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无锡市第二期高端会计人才2018-1培训简报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9日 15:20     修改时间:2018年04月09日 15: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无锡市第二期高端会计人才2018-1培训简报

阳春三月,我们怀着求知的渴望,享受着阳光的沐浴、放飞激动的心情、再一次聚首如画的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首先感谢无锡一期领军班班长徐卫东同学。徐老师有着丰富的工作经历、财会职校的教育者、审计事务所的高级经理、上市公司的财务总监等高管经历,有着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为我们带来了企业IPO过程中的经验分享和法律法规等一系列讲解。

《供应链与价值管理:互联网+的视角》上海交大安泰学院任建标教授

老师诙谐幽默,课堂笑声朗朗。

供应链中的资源、主体与流,在业务拓展的同时纵向不断进行相互渗透,在供应链服务生态环境中谋求主导地位,形成新的业态。

管理会计框架与实践由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郭永清教授讲解

主要内容有:财政部大力推进管理会计的背景,管理会计的基础、目标、现状、定位、业财融合路径、发展等。以及与管理会计相适应的财务部门的新型架构等。课程给我们在财务管理方面打开了思路、是一门能够学以致用的学科。

战略成本管理: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佟成生博士、副教授

课程从为什么需要管理会计开篇,从理论到实践。包括西南航空、日航对于战略的成功运用等。从阿米巴的理论、产生、原则等一系列讲解,让我们了解现代经营中这种管理方式的先进性

稻盛和夫哲学的成功核心方程式:

人生.工作的经果=思维方式*努力(热情)*能力

成功的三大要素:思维方式、努力、能力

财务共享现场教学:参加浪潮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公司

企业会计准则执行中的重点和难点

上海商学院财会金融学院 董惠良教授

各小组课后分组热烈讨论

二期培训班班委竞选:学员们踊跃参选,激烈竞争

经过投票选举、班委产生:书记-夏元义,班长-洪敖奇,副班长-黎鸿飞、陈斌,宣传委员-蔡俊峰,学习委员-陈德胜,文体委员-徐刚,生活委员-张健。

纽约大学伦纳德.斯特恩商学院 Anindya Ghose 教授

4月1日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国际中心:移动新经济论坛

4月1日的移动新经济论坛上了第一财经新闻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