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创新民生、生态项目资金管理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18-03-13 14:0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17年,市财政局会同市住建局、市政园林局、太湖办对市区旧住宅区整治改造、河道综合整治、黑臭水体整治等民生、生态项目及资金管理的工作机制进行重大调整,通过建立制度标准体系,采取“预拨+清算”方式,实行市级检查或专项审计的管理机制、体制。

  一是重点研究制定了《无锡市旧住宅区整治改造工程施工安全质量技术规范》、《无锡市旧住宅区整治改造综合验收标准》、《无锡市旧住宅区整治改造项目市级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及河道综合整治、黑臭水体整治项目资金等相关配套制度规范,通过建立健全制度体系,规范施工质量标准、项目建设程序、基建财务管理等规定;二是建立项目的招投标、管理、竣工验收和组织概(预)、决(结)算审计等工作,由各区政府属地负责,市级不再进行跟踪评审;三是建立“预拨+清算”的资金拨付机制,项目开工、完工后,经市区主管理局审核确认预付至合同价款的70%,市级进行决算复查或专项审计后予以通报,对问题较突出的,向市政府报送专题书面报告,并按规定进行市区清算。

  实施一年以来,市主管局一方面调整了当年预期算,另一方面减少了下一年度预算申请,不但提高了支出进度,还增强了预算安排的科学性。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