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7年新吴区财政收入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8-03-09 09:1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17年,新吴区财税部门攻坚克难,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稳定税收增长,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力保财政收支平衡,全年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76.1亿元,同比增长9.7%;其中税收收入完成162.7亿元,同比增长13.1%;税收占比92.4%,三项财税指标均在全市七大板块中位列第一。

  2017年,面对不断变化的收入形势,新吴区财税部门及早谋划、及早落实,多措并举抓好收入组织工作,全力以赴实现全年收入目标任务。

  一是通过动态管理平台协护税工作狠抓实干,平台的上线极大地调动了各责任单位协税护税的积极性,全年累计发布企业涉税信息约390条,实现增量税收逾10亿元,协护税成效显著。二是强化对上争取。财税部门紧紧把握全区外贸出口形势转好,免抵资源充沛的有利条件,积极做好调库指标对上争取工作,实现免抵调库收入大幅增加,有力支撑财税收入平稳较快增长。三是深入推进全面“营改增”工作。区财政与国税部门、园街板块多次会商,通力配合,全面排查税源,对全面“营改增”以来新设以及重大的建筑业项目进行综合治税,在税源监控和收入征管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四是抓好流动性税源培育工作。财税部门不仅深化了与各大券商的合作,同时加强了股权转让收入征管和吸引力度,一批流动性税源实现入库,进一步助力于我区经济增长。五是狠抓总分支机构清理工作。财税部门、招商部门与阿斯利康公司进行多次深入会谈,在双方共同努力下,阿斯利康省外分支机构已清理完毕,全年新增税收近亿元。六是抓好反避税和“双提升”工作。筛选部分“利润率低、税负率低”的“两低”外商投资企业名单,并开展重点企业服务工作,一批重点企业实现了销售、利润和税收向区合理回归。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