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7年无锡市预算精益管理进入新阶段

发布时间:2018-03-05 10:0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17年以来,市财政局全力加强预算过程管理、贯彻财政体制调整、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预算精益管理进入新阶段,预算管理水平稳步提升。

  一是进一步完善全口径预算,首次实现了政府投资项目预算与全口径预算同步编制。根据部门预算支出的经济性质,按照部门运转类经费支出、政府专项类支出、政府投资类支出三个大类进行分类编审、多维汇总;根据预算资金的来源特点,将所有资金编入预算,实行预算统一编制、支出分类报批、执行分类管理。

  二是进一步加强预算过程管理,研究出台《无锡市本级部门预算管理质量考核试行办法》,切实强化预算管理单位主体责任,提升我市市级部门预算管理水平;强化预算支出进度考核,落实通报机制,加强考核结果运用,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深入推进预决算公开工作,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细化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范围、优化公开平台,将预决算批复与预决算公开要求相结合,组织预算单位按照规定时间在江苏省预决算公开统一平台公开预决算。

  三是进一步优化市区财政体制,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调整完善省以下财政管理体制的通知》,结合我市实际,按照“贯彻上级政策、保持总体稳定、适当优化调整”的原则,对我市市区财政体制进行适应性调整,推动事权与支出责任调研与试点,进一步理顺市区政府间的财政分配关系,增强基层政府财政保障能力。

  四是进一步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创新实施镇街基本服务均等化财力保障奖补机制,制定下发《无锡市区镇(街道)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财力保障机制奖补办法》,按照常住人口和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等情况,对财力薄弱地区进行均衡性财力重点补助,对管理先进地区用于激励性财力补助,有力推动镇街基本服务均等化。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