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文物保护工作三年行动计划正式实施

发布时间:2018-02-27 10:3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加强文物保护、管理和利用,日前,无锡市政府印发了《无锡市文物保护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启动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修复工作,推动我市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2017年,我局会同市文广新局对我市文物保护单位现状进行了调研,针对大量文保单位急需抢救性修缮的现状,提请市政府实施一轮文物保护单位抢救性修缮工作。为支持开展文物保护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市财政局建立了文物保护长效保障机制,为文物保护利用提供财力保障。市级财政设立文物保护专项资金,用于市属文保单位的维修和管理,并对市区范围内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修缮工程,按市对区民生保障承担比例给予分档补助。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会同市文广新局制定《无锡市市级文物保护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加强项目实施过程管理,规范资金使用行为,提高资金使用绩效。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