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设立城市建设创新发展基金

发布时间:2018-02-24 09:1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推进当前新一轮城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重点工程项目实施、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创新城市建设发展方式,经过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和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49次会议审议通过,日前,无锡市设立了城市建设创新发展基金。

  城市建设创新发展基金按照“整体设计、分期募集、共担共享、持续发展”的总体思路,遵循“政府引导、规范运作、分类管理、防范风险”的基本原则进行设立和运作,拟通过财政资金100亿元带动社会资本300亿元左右参与全市性重大基础设施、重点民生工程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维护,推动我市城市建设事业健康有序发展。设立城市建设创新发展基金是深化财政体制改革和预算体制管理、强化地方政府性债务管控的现实要求,对做强城市功能、提升城市能级、防范和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