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扎实推进科技企业“三期”认定,扶持引导企业健康良性发展

发布时间:2018-01-29 10:1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年来,为鼓励科技企业创新创业、实施精准可持续的政策支持,新吴区财政局积极开展科技企业发展阶段认定模型研究,通过大量的数据分析和实证研究,首创了科学合理的企业“三期”认定模型,并制定各种制度、开展课题研究,为模型应用提供制度保障和理论支持。2017年,科技企业“三期”认定工作在高新区(新吴区)范围内全面展开,取得重大进展和成果。

    第一,认定工作扎实推进,基本实现载体全覆盖。积极推进认定工作开展,通过对企业的宣传推广、园区街道的业务培训和事务所的工作监督,全区已完成认定企业730家次、认定面积近40万㎡,约占各“三创”载体可认定面积的91%,基本实现载体全覆盖。

    第二,摸查全区企业情况,分析企业发展潜力。以“三期”认定工作为抓手,深入研究企业R&D投入、盈利、税收等财务数据,摸查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发现一批创新能力强、发展势头好的优质企业,了解和掌握全区科技企业阶段分布、增减变动、繁荣程度以及发展势头,为精准配置扶持政策提供前提和依据。

    后续,新吴区财政局将从简化认定工作流程、加强事务所遴选和监管、加强企业会计培训等方面着手,继续推进科技企业“三期”认定工作,更好的引导和扶持企业健康良性发展。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