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产业转型步伐持续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发布时间:2018-01-22 15:0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年来,无锡市深入推进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经济增长新动能加快集聚,产业转型不断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取得重要突破。

    一是创新驱动能力持续提升。2017年,市财政局配合相关部门制定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的若干政策措施和“太湖人才计划”升级版。预计全社会研发费用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86%,企业研发经费占主营收入比重达到1.75%,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超过34件,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3.5%。

    二是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制定实施《无锡市加快发展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三年(2017-2019年)行动计划》和《无锡市智能制造三年(2017-2019年)行动计划》。全市物联网企业超过2000家,营业收入增长25%,集成电路产业链进一步健全,建成国家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和应用项目3个、省级示范智能车间53个,智能制造领先优势初步确立。

    三是现代服务业发展良好。制定实施《无锡市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三年 (2017-2019年)行动计划》。新增8家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19家省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营业收入增长 16%左右。

    四是重大项目取得重大突破。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市上下比学赶超、抓项目抓投资的氛围更加浓厚。在重大项目领导挂钩跟踪服务的基础上,创新推进专员服务机制。成功引进了投资超 100亿美元的华虹无锡集成电路研发和制造基地、近200亿元的中环集成电路用大硅片研发生产制造、超100亿元的中电海康物联网、超50亿元的浪潮大数据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