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政府采购网   

进入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当前位置:专题专栏 » 政府采购 » 政策法规 » 财政局文件 » 正文

转发江苏省财政厅关于做好我省 政府采购合同公告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12-20 10:07 [ ] 浏览次数:

各区财政局、市各行政事业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政府采购合同公告工作,切实提高我市政府采购透明度,现将省财政厅《关于做好我省政府采购合同公告工作的通知》(苏财购〔2017〕70号)转发给你们。同时,根据2016年我市《关于认真做好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锡财购〔2016〕6号)的执行情况,将有关事宜一并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2016 年,我局根据部省规定,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明确了信息公开责任主体,完善了公开内容与操作流程,同时按照财政部与省厅发布的数据、接口规范,对电子化政府采购系统和无锡政府采购网进行了升级改造,对照政府采购信息公开的最新要求新增了公开栏目,实现了部省市三级网站的无缝对接、信息的自动上传与推送,保证了政府采购信息公开的及时性与通畅性,提升了我市政府采购信息公开的自动化水平。

  

    截至2017年11月底,我市共公布了2403个采购合同公告,从公告数据来看,除由财政部门统一上传的在电子化采购交易系统中完成的集中采购通用类项目政府采购合同公告外,大多数采购人并未对立项采购的政府采购合同公告工作引起足够的重视。从信息公告的明细情况看,全市仅有31家采购人主动公开了326条本单位立项采购的政府采购合同;从发布区域来看,公告发布的范围主要集中在市本级,在有的县区还没有得到贯彻落实;从公布信息的类别来看,326条由采购人主动公开的政府采购合同中大多为市政设施维养、环卫保洁、道路绿化养护、公安交通设施、城市规划、旅游服务、信息化建设(公安、税务、国土部门)、学校实验室设备等项目;从公开的时间点来看,部分采购人还未能在法定时限内及时公开政府采购合同。

  

    为切实落实部省政府采购合同公告工作规定,请市本级各行政事业单位加强合同管理,高度重视政府采购合同公告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并应当自政府采购合同签订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登录无锡市电子化政府采购系统完整全面的公开政府采购合同。我局将把采购人信息公告情况作为政府采购监督检查的内容之一。

  

    各区财政局应高度重视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中央、省和市有关要求,做好信息技术保障,督促区级采购人做好本单位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工作,尤其是合同公告工作,实现从采购预算到采购过程及采购结果的全过程公开。

  

    附件关于做好我省政府采购合同公告工作的通知.CEB

  

 

  

                                                                                                                                                                          无锡市财政局

  

2017年12月19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