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新吴区召开财政体制改革专题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14 10:2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日前,新吴区召开区街新一轮财政体制改革专题推进会议。会议听取了园街对财政管理体制调整的意见,推进了年度重点课题落地结题。区财政局、空港开发区、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新吴区财政局全面介绍了新一轮区街财政体制调整的背景和主要内容,重点围绕中央和省市财政体制调整、区街一般公共预算体制调整、土地出让收入分配政策调整等方面,阐述财政体制调整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各园街就调整和完善区街财政体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新一轮财政体制调整方案从新吴区实际出发,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调动园街经济发展积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要求,各园街要借财政体制调整契机,树立发展是硬道理的理念;各园街要在产业发展、土地经营、民生保障方面下大力气、做足文章,不断增加自身“造血”功能。

    会议强调,本轮财政体制调整要秉承“鼓励加快发展、保障园街运转、简化结算事项、促进财力下倾”的思路,进一步规范两级财力分配关系,理顺并科学合理划分区与园街事权和支出责任。新财政体制必将有力推动“两聚一高”新实践、“强富美高”新吴区建设跃上新台阶。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