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2017年第三次财税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14 11:2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推进全年财税工作圆满收官,部署下达全市收入调整目标,提前谋划明年工作,近日,市政府组织召开了2017年第三次财税联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钦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钮素芬主持会议。

    市财政局首先对无锡市1-11月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计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目标进行了调整,并分解下达到各地区、各条线。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分别汇报了当前收入征管工作的困境和2018年收入预计规模。各地区结合实际,提出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相关问题和具体措施。市住建局、市统计局分别汇报了我市商品房市场运行情况和涉及GDP核算的八项支出相关情况。

    黄市长在会议中指出,当前全市收入工作面临四大平衡压力,即平衡我市在全省排名的压力、平衡国地税收入的压力、平衡地区间增幅的压力、平衡税收与非税占比的压力。他指出,2017年全年收入目标的调整,是对上述“平衡难”问题的积极应对,各地区要抓紧最后时间,服从大局、迎难而上完成目标任务。

    黄市长对2018年的收入形势作了初步展望,并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围绕补缺口、调结构、优质量的目标,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切实发挥财政部门职能,为全市GDP突破万亿元大关做出积极贡献;二是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和投入,做好财源培育工作;三是密切关注影响财税运行的经济态势,在工业经济、商品房、安置房、零星税源、生活服务业等方面多管齐下,努力使经济发展的成果及时反映到财政收入上来。

    会议最后,黄市长号召各级财税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全力冲刺2017年财政收支工作,并积极贯彻落实李书记在十九大宣讲会上提出的更加注重经济提质增效的要求,提前布局谋划2018年工作,不断提高财税收入的质量和水平。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