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荣获全省2016年度预算执行分析和部门决算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17-12-13 17:1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年来,市财政局主动适应和积极把握经济运行新常态,紧跟财税体制改革趋势,围绕财政重点工作,贯彻落实新《预算法》要求,不断提高预算执行分析工作水平,加强部门决算组织管理。在近期召开的2017年度全省财政决算工作会议上,无锡市财政局荣获2016年度预算执行分析和部门决算省级先进单位称号。其中,预算执行分析工作已连续三年获得全省第一。

    一方面,不断加强预算执行分析工作。做好旬月报编制,及时认真做好旬月报编制和上报工作,夯实预算执行分析基础;做好常规分析,动态跟踪我市一般公共预算收支运行情况,第一时间掌握各地区预算执行中的新问题、新特点;拓展调研的广度和深度,及时做好政策分析和税源预判。

    另一方面,规范有序开展部门决算各项工作。在部门决算报表编制会审工作中,积极采取措施严把审核关,保证决算数据的上报质量;在核查及批复工作中,规定程序内容,明确格式要求,全市共核查及批复399家行政事业单位(包括主管部门和基层预算单位);在部门决算公开工作中,强化督查指导工作,组织力量对部门决算信息公开质量进行检查,出现问题及时通知单位整改,决算公开至今,未发现不良社会反映;加大对部门决算信息的分析利用,初步完成《无锡市财政供养人员现状及问题分析》报告,分析我市财政负担情况并提出相关建议,以期控制好财政供养规模,减轻财政负担。

    今后,市财政部门将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争取预算执行分析和部门决算工作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不断提高财政工作服务改革、服务发展的水平。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