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宜兴市多措并举全面推进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

发布时间:2017-12-11 16:4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随着国资改革工作启动,宜兴市财政局对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开展了大量调查摸底工作,建立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尤其在盘活闲置资产、提高资产效益,强化资源整合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一是盘实三本数据,全面摸清家底。近年来,上级财政连续部署了政府资产资源报告、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工作以及近期加急部署的开展地方政府性债务投资项目资产清查登记工作,宜兴市财政局全面落实、专题部署,并结合实际从多个角度摸清了宜兴市国有资产的“家底”。

    二是强化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优化国有资产配置。宜兴市将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出租出借及处置收益纳归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参与、强化,一方面强化了部门预算执行刚性,另一方面同步核减“税收收入拨款”的这部分国资经营收益,有效减轻了财政支出压力。

    三是盘活经营性资产,力争收益最大化。督促单位严格执行市级行政事业国有资产出租出借管理暂行办法,全力拓展国有资产拍租营销策略,通过媒体广告等多方位、多渠道公告,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来换取市场活力的“乘法”,充分挖掘冷资产,加速流动变热资产。

    四是积极处置闲置资产,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近几年,宜兴市财政局推进了大量剩余拆迁安置房的规范处置。一方面,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不流失,另一方面,大量的清理腾退原拆迁户强占工作,确保社会资源分享的公平公正,维护了社会稳定。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