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惠山区2018年度区本级预算编制工作突出四项重点

发布时间:2017-11-10 14:1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预算法》要求,深入推进惠山区预算管理体制改革,及时做好2018年度区本级预算编制工作,近日,惠山区财政局召开会议布置2018年度区本级预算编制工作。

  本次编制工作突出了四项工作重点:一是统筹资金,提升保障能力。通过实施全口径预算,综合平衡一般公共预算、基金预算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统筹安排相关领域支出;继续推进专项资金优化整合,优化调整部门收支;按照“零基预算”和“总量控制、结构优化”的要求,压缩一般性支出,着力保障区重点支出,合理保障建设支出。

  二是强化管理,提升预算规范性。落实预决算信息公开要求,严格公开时间、内容、流程;积极贯彻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科学合理编制购买服务预算;推进转移支付改革,完善转移支付预算;上下联动,规范镇(街道)预算编制。

  三是推进绩效管理,提升资金效益。2018年重大项目实施绩效目标全覆盖,试点参与式预算和预算评审,继续扩大中介绩效评价范围。

  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预算主体责任。对审计、财政监督、绩效评价和预算管理中反映的问题,进一步落实改进措施,结合预算编制优化调整。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应用,落实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挂钩机制。预算单位作为财政资金的使用主体,必须对本部门本单位的项目编制、资金支付的合理性、规范性负责。建立完善考核监督机制,纳入部门综合考核内容。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