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举办局党组中心组学法暨全市财政系统法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0-19 09:3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深化财政系统干部职工对依法治国、依法行政理念的认识,引导广大财政干部正确认识新常态下行政管理的要求和潜在的风险,努力从源头上防范财政涉法涉诉风险,提升财政部门依法行政依法理财水平,日前,市财政局邀请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媛来局开展主题为“坚守财政安全预防职务犯罪”的专题讲座。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各市(县)、区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法规机构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近20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从近年来中央对反腐的要求和国内反腐形势、无锡查处职务犯罪案件、财政系统近期案例、最新法律规定以及认识误区等方面进行充分阐述,讲座专业性强、知识点多、解读面广、信息量大、应用度高,特别是结合多年的检察工作实践,通过列举运用近年来发生在财政系统内部的大量真实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施教”,全面分析了职务犯罪发生的原因,详细剖析了财政系统职务犯罪的主要风险点,并建设性提出了严格规范资金管理、审核出台财政政策、增强信息透明公开、完善内部监管机制、加强法治宣传教育、警惕潜在法律风险等预防措施。

  讲座要求全市财政系统干部紧密联系实际,着重从筑牢思想防线、强化预防监督、加强制度建设等三个层次予以贯彻落实,把讲座讲授的新理念、新思路、新要求融入落实到财政业务管理和行政执法行为的各项具体实践之中,依法行政,按规办事,真正筑牢防腐、防贪、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努力把全市财政系统依法行政、依法理财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