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一支部召开汽车制造业重点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0-17 10:3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了解我市汽车制造业重点企业发展情况,日前,市财政局第一党支部部分党员同志联合新吴区财政局,召集威孚高科、康奈可、特瑞堡、隆盛科技、电装汽车、利纳马等6家汽车零部件企业开展座谈会。企业类型包括民营、外资、国资,产品覆盖后处理尾气排放、仪表、空调、减震器、点火线圈等。

  会议上,各家企业代表首先介绍了各自的经营范围、市场份额、销售情况、利税情况等基本信息,随后,企业代表们畅所欲言,在肯定财政及基层政府部门对企业支持的同时,就主要供应商及购买商、出口占比、产能及研发情况等与一支部同志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具体阐述了企业当前所遇到的如租赁厂房成本较高、土地资源匮乏等困难,并结合企业自身情况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多组织开展有关税法及税收政策的宣讲,使企业能第一时间得到权威政策解读;二是借鉴国外经验,对产业研发投入提供财政支持,形成研发集群,降低企业前期研发投入风险。会上,一支部同志们还深入了解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对传统企业零部件企业的冲击,并宣传了近年来财政创新财政资金扶持方式、响应“产业强市”号召采取的系列措施,如“三个平台”股权投资基金、“四个百亿”现代产业发展基金等项目。一支部同志们表示将借助“大走访”的有利契机,及时梳理相关问题,向有关责任部门反馈,努力为企业解决问题。

  通过此次座谈会,一支部同志们对汽车制造业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也感受到要立足于财政本职工作,把服务工作做精做细、做实做透,推动大走访活动持续深入开展,为企业的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夯实税源基础、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