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物联网金融创新合作签约仪式日前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09 18:0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无锡物联网金融创新合作签约仪式在新吴区举行。无锡市委副书记、市长汪泉参加。

  仪式上,高新区管委会与无锡农商行签订共建鸿山物联网小镇支行合作协议,新吴区企业感知集团与江苏银行、无锡农商行、江阴农商行签订了物联网金融创新合作战略协议。新吴区将以此签约活动为契机,以项目带动试点,以创新引领发展,抓好企业服务,全力以赴推进物联网金融试点创新,真正打造无锡物联网金融创新示范高地。

  签约仪式上,新吴区相关领导表示,物联网金融旨在构建以客观信用为核心的金融新业态,无锡农商行鸿山物联网小镇支行的建设,将坚持合规导向,优化物联网金融审贷流程;坚持风险控制,加快物联网金融风控体系构建。这是对物联网金融在广度和深度上的进一步拓展,将进一步推动物联网金融从理论到实践、从概念到试点、从创新到突破的深刻转变,开创政银企合作新局面。

  无锡市市长汪泉在致辞中指出,物联网金融为无锡物联网产业发展“添砖加瓦”,无锡地处中国最具经济活力的长三角地带,是国务院批准建设的全国唯一的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自2009年以来,无锡物联网产业坚持以“创新驱动、应用牵引、重点突破、协同发展”的发展原则,从概念层面走向实际应用,从技术研发走向成果转化,从政府倡导走向市场主导,取得了长足进步。发展物联网金融,无锡天时、地利、人和,条件皆已具备。希望相关地区和部门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狠抓机遇、攻坚克难,与省内外金融机构一起,不断推动物联网与金融实现深度融合发展,着力构建覆盖更广、生态更优、活力更强的物联网金融发展环境,使“物联网金融”成为闪亮的城市品牌、响亮的城市名片。

  如今,传统金融业正面临着深刻变革之机,无锡新区正结合自身产业发展与资源要素优势,依托传感网国家创新示范区,以物联网金融试点为突破,利用物联网全程无遗漏监管技术,深度介入企业生产运营体系,提高投资透明度、降低信贷风险,将主观信用体系变革为客观信用体系,开创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领域的新模式。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