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本级财政支出绩效指标框架体系日前出台

发布时间:2017-09-30 18:1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提升无锡市绩效目标指标编制质量,提高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水平,近日,无锡市财政局出台了《无锡市本级财政支出绩效指标框架体系(试行)》。

  体系出台前,市财政局赴河北、北京等外省市调研,学习预算绩效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6月底形成了初稿;7月,分别向市本级各预算单位、局各业务处室征求意见,并召开了两次会议,分别邀请了预算绩效管理专家和市(县)区财政绩效条线的同志来局座谈,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据此,对体系进行了四轮修改和完善。在此基础上,征求了市人大预算工委意见,形成审议稿,经局党组会议讨论通过正式印发。

  该体系分为投入、过程、产出和效果四类指标,其中投入和过程为共性指标,产出和效果为个性指标。个性指标按照2017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编写,共18类。体系建立动态更新机制,预算单位可以根据当年资金支出的具体情况对指标名称、指标解释及评价要点进行适当调整,以适应不同项目对绩效指标的需求。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制订该体系的应用推进计划,通过开展财政内部培训、加强与人大专家审查、审计的联动,有重点的选择部门逐年进行论证完善,有序推进各预算单位对体系的深入理解和科学运用。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