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政府采购网   

进入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当前位置:专题专栏 » 政府采购 » 工作动态 » 正文

87号令10月1日起正式施行等本周政府采购应知的10件事

时间:2017-09-29 16:24 [ ] 浏览次数:

 

1

 
 

87号令10月1日起将正式施行

2

 
 

《招标投标法》修订意见征求设置专门邮箱

2017年9月2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法规司发布“关于设置《招标投标法》修订意见征求专门邮箱”的公告。

 

公告指出,2017年8月29日-9月2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就《关于修改〈招标投标法〉〈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的决定(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了意见,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各有关方面积极反馈意见,同时普遍反映,此次修法是《招标投标法》实施17年多来首次修订,意义重大,建议进一步延长征求意见的时间,并且修订的原则和内容可在目前《征求意见稿》基础上进一步拓展。

 

根据各方面意见建议,为更好做好《招标投标法》及其实施条例修订工作,进一步提高修法的科学性、民主性,发改委设置《招标投标法》修订意见征求专门邮箱(zbtbfxdyjzq@sina.com),该邮箱长期有效。

3

 
 

发改委法规司召开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工作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整合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5〕63号)要求,深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工作,近日,法规司在京召开部分省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工作座谈会。法规司司长杨洁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法规司副司长贾珉亮同志主持会议。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河南、海南、陕西等12省区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牵头部门和公共资源交易运行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围绕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发言。


杨洁同志在总结时指出,《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整合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工作方案的通知》印发以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工作成效明显,整合规范的改革方向更加明确,但也还要正视整合工作存在的矛盾,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下一步,法规司将强化指导协调,支持地方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整合共享,并统筹谋划好下一阶段工作,不断推动形成规则统一、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监督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

4

 
 

两部委再发通知规范保证金收取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涉企保证金清理规范工作的部署,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印发通知公布《国务院部门涉企保证金目录清单》,其中涉及政府采购以及招投标领域的保证金有4个项目,分别为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政府采购招标(竞争性谈判、询价)保证金、政府采购履约保证金。

5

 
 

政府采购信息化培训班在西安开班

为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加快推进政府采购信息化建设,财政部国库司联合干部教育中心和信息网络中举办的“政府采购信息化培训班”今日在西安正式开班。财政部国库司(国库支付中心)副主任郭方明和信息网络中心副主任李奇云出席开班会并讲话。

 

郭方明副主任强调全国各级财政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府采购信息化工作,指出了政府采购信息化工作的主要发展方向,并部署了近期推进政府采购信息化工作重点工作。

 

李奇云副主任从国家战略高度强调了建设财政信息化和政府采购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就发展政府采购信息化发展提出了具体思路。

 

来自中央部分集采中心和地方政府采购监管机构、采购中心和信息中心15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6

 
 

国采中心新增“放管服”专栏

近日,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以下简称“国采中心”)在中央政府采购网右侧新增“放管服”专栏,将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落实到政府采购具体工作中。目前,“放管服”专栏共列明了5项内容,具体包括: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集中采购工作满意度评价表、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集中采购服务规范、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集中采购服务办事指南、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服务事项流程,以及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服务清单。

7

 
 

江苏常州连续三天培训专家 详解新《办法》梳理专家责任清单

9月25日, 江苏省常州市财政局举办的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培训班在常州开班。常州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管理处处长董斌主持开班仪式,他指出,这次培训结合新版江苏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库上线启用契机,旨在全面贯彻落实《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管理办法》和《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87号)有关精神。通过培训使评审专家树立正确的理念,在政府采购评审过程中行使好自身的权利,从而实现独立、客观、公正、审慎的评审。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政府采购信息报社总编辑张松伟讲解新版《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管理办法》,并对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如何行使权利进行全面解读。

8

 
 

39期全国政采法规与实务研修班北京开班

还有4天,《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87号)将正式实施。9月26-27日,由政府采购信息报、政府采购信息网举办的第39期全国政府采购法规与实务研修班在北京开班,300余名政府采购从业人员参加培训。

9

 
 

2017新能源车采购百人会正在报名中

时间:2017年10月18日上午(拟定)
地点: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朝阳区天辰东路7号,电话:(010)84373300)
人员规模:100人左右
人员构成:
科技部、工信部重要领导;
中央国家机关新能源车试点单位政府采购负责人、
中央七大采购中心相关负责人、
全国主要新能源汽车推广省份及城市科委相关负责人、
全国主要新能源车推广省份及城市政府采购负责人、
租赁协会、主要租赁公司、
业内专家、全国主要新能源车推广省份及城市公交公司、公交协会相关负责人、相关厂商。

 

官员参会联系人:黎娴
座机:010-88587089-802
手机:13810099820
邮箱:lixian6909@163.com
企业参会联系人:葛胜征
手机:010-88587089-213        
微信:305169330
邮箱:geshengzheng@163.com

10

 
 

山东 立“十不准”规矩 为政采监督人员戴“护身符”

日前,在山东省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检查工作部署会上,山东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处向参加2017年监督检查的工作人员提出了廉洁自律的要求,通过强化廉政教育,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牢记“十不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并贯穿监督检查工作全过程,为所有检查人员戴上“护身符”,确保监督检查不出现任何廉洁问题,每名检查人员都不因此而“掉队”。

来源:政府采购信息网(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