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政府采购网   

进入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当前位置:专题专栏 » 政府采购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财政部印发促进残疾人就业政府采购政策等 本周政府采购应知的10件事

时间:2017-09-11 15:21 [ ] 浏览次数:

一.87号令上海研修班暨12届全国家具采购峰会

 

9月10日,由政府采购信息报、政府采购信息网共同主办的87号令上海研修班暨第一届全国院校采购专题研修班火热开班。政府采购信息报社总编辑张松伟代表主办方致辞,并介绍报社发展近况。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50余名学员参加。政府采购专业全媒体平台搭桥梁,服务政府采购当事人,通过业内资深专家权威讲学,让培训学员受益匪浅。

 

本次研修班安排了9月10日到11日两天干货满满的课程。第一天的授课老师是上海国际招标有限公司总经理金翔。金翔拥有多年一线从业经验,他以“87号令热点精细解读”为主题,用宝贵的半天时间围绕87号令新修订的内容进行梳理。

 

二.政府采购信息报/网在贵阳举办政府采购法规与实务研修班

 

9月8日-10日,在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87号)正式实施前,政府采购信息报/网在贵阳举办2017年全国政府采购法规与实务研修班。此次培训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强,主要是为了贯彻落实87号令,让政府采购从业人员准确把握新政策的调整和变化,推进新政策执行到位。

 

在开班仪式上,政府采购信息报社社长、政府采购信息网总裁刘亚利做了致辞,介绍,2017年政府采购信息报社全媒体平台持续发力新媒体产品等情况。

 

三.财政部印发促进残疾人就业政府采购政策

 

为了发挥政府采购促进残疾人就业的作用,进一步保障残疾人权益,财政部、民政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关于促进残疾人就业政府采购政策的通知》(财库〔2017〕141号。

 

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残疾人就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部署,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帮助残疾人和全国人民共建共享全面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研究制定《通知》,明确政策支持对象和具体支持措施,对于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劳动权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四.财政行政许可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为进一步规范财政行政许可行为,优化审批环节和流程,建立权责对等的审批管理制度,落实《行政许可法》以及国务院关于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的有关要求,财政部起草了《财政行政许可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于近日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以在2017年9月30日前,通过登陆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或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网站等途径和方式提出意见。

 

五.肖捷任政府购买服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国务院政府购买服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对领导小组组成人员进行调整,财政部部长肖捷任副组长。领导小组组长仍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领衔,另一位副组长是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该领导小组是2016年6月27日成立的,领导小组其他成员来自中编办、发改委、民政部、财政部、人保部、央行、税务总局、工商总局和法制办等中央部门。

 

六.国采中心举办中央国家机关87号令培训班

 

9月6日,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在北戴河举办了“中央国家机关2017年政府集中采购综合业务培训班”,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级预算单位负责政府采购的工作人员,300多人参加了此期培训。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王永红应邀出席并做了开班动员,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主任贾庆玲主持开班仪式,国采中心纪委书记兼副主任李春杰进行了讲话。

 

此次培训的主题是“落实新政策新要求 推进政府集中采购工作提质增效”,国采中心副主任李春杰围绕培训班的主题介绍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首先是增强学习意识,准确把握新政策的调整和变化,重点贯彻和学习87号令;其次是增强规矩意识,发挥采购人的主体责任;最后是增强执行意识,有力推动新目录执行到位。

 

七.陕西印发政采负面清单 共列出198项禁用内容

 

陕西省财政厅日前印发了《陕西省政府采购负面清单》(以下简称《清单》),《清单》包括货物类、服务类和工程类。其中,货物类列出91项禁用内容,服务类列出54项禁用内容,分别涵盖资格条件禁用内容、商务条款禁用内容、采购需求禁用内容、评分办法和评分标准禁用内容等四类。工程类列出53项禁用内容,涵盖资格条件禁用内容、商务条款禁用内容、办法和评分标准禁用内容等三类。

 

八.深圳力推政府采购订单融资改革为企业减负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提升企业竞争力,切实为企业减负,深圳市财政委经过充分研究,于2016年底在国内率先推出政府采购订单融资改革。

 

截止2017年6月30日,政府采购订单融资签约金额和意向金额合计达到4.3亿元,其中,已签约放贷金额2.8亿元,意向放贷金额1.5亿元,扶持企业60多家,98%以上为本地中小微企业,90%以上的贷款金额在500万元以下。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南粤银行深圳分行等金融机构订单融资放贷金额已超过8000万元,重点扶持创新型企业。

 

九.成都市公共资源云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成都市公共资源云平台--政府采购电子商城于9月6日正式上线运行。

 

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云平台’为依托,构建网上交易、高效服务和信息公开于一体的‘成都市公共资源云平台-政府采购电子商城’。目的是运用‘互联网+’思维构建规范透明、高效快捷、公平竞争的采购环境,采购到质高价优产品,提高采购服务质量。

 

十.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宣言强调PPP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4日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会晤。南非总统祖马、巴西总统特梅尔、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出席。

 

会晤发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宣言》,强调了加强国际财金合作以及PPP的重要性。《宣言》第十部分载明,我们强调加强金砖国家财金合作的重要性,以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满足金砖国家发展需要。我们注意到金砖国家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就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达成共识,包括分享PPP经验,开展金砖国家PPP框架良好实践等。我们认识到金砖国家成立临时工作组,就通过多种途径开展PPP合作进行技术性讨论,包括如何根据各国经验利用多边开发银行现有资源、探讨成立一个新的PPP项目准备基金的可能性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