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政府采购网   

进入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当前位置:专题专栏 » 政府采购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财政部举办87号令培训班等 本周政采人应知的10件事

时间:2017-09-05 15:05 [ ] 浏览次数:

财政部举办87号令培训班

8月30日,由财政部干部教育中心与国库司举办的《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以下简称“87号令”)培训班在北京召开。随着本次培训班的召开,学习、探讨87号令在政府采购业内将成为的一种风气。

 

财政部国库司副司长王绍双出席培训班并讲话,财政部国库司政府采购管理一处处长王文虎主持开班仪式。政府采购信息报/网记者从培训班现场了解到,来自中央预算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负责政府采购管理工作的负责人,以及中央集中采购机构相关人员4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招标投标法及其实施条例将修改

国家发展改革委法规司8月29日发布公告,就《关于修改〈招标投标法〉〈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关于《招标投标法》修改征求意见稿涉及了八个条款的修改,关于《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修改征求意见稿一共涉及两个条款的修改。

 

贵阳将举办《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87号)集中培训班

为方便政府采购工作人员及时对新规章进行系统学习,提高政府采购专业化水平,政府采购信息报社拟于9月8日(周五)- 10日(周日)在贵阳市举办2017年《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财政部第87号令)政府采购从业人员专场培训班。

 

院校采购专题研修班暨12届全国家具采购峰会即将举办

因院校采购规模大、操作程序复杂,为方便对新规章进行系统学习,提高政府采购专业化水平,政府采购信息报社特为全国院校采购及招标从业人员拟于2017年9月9日~13日在上海举办《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财政部第87号令) 、《政府采购非招标采购方式管理办法》(财政部第74号令)、《政府采购法》及其实施条例讲解专题研修班。

 

家具为院校采购大宗货物,同期,政府采购信息报/网将联合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总公司(第40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主办方)在上海举办“第12届全国家具采购峰会”。届时,与会嘉宾除了围绕“如何精准把握家具采购需求”主题进行深度交流外,还将参观第40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看权威家具展,了解最新的办公家具产品和设计理念,做家具采购行家。

 

广西发布18—19年集采目录及限额标准

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广西财政厅日前印发了《关于公布2018—2019年广西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限额标准的通知》文件。新一期目录是按照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要求,结合广西政府采购工作实际,优化了政府集中采购品目,调整了采购限额标准,以实现简政放权提效率的要求,为采购人编制政府采购预算、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制度提供了依据。

 

云南出台评审专家选聘新规

云南省财政厅近日印发通知,对政府采购评审专家选聘工作的各个具体环节作出规定。其中明确,省级和州(市)财政部门县处级副职及以上领导干部等4类人员不得担任政府采购项目的评审专家。

 

京政办发关于在公共服务领域推广PPP模式的实施意见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财政部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关于在公共服务领域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指导意见的通知》( 国办发〔2015〕42 号),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项目的投资、运营管理,提高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供给能力与效率,经市政府同意,现就在公共服务领域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PPP) 模式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四川成都出台政府购买服务工作规程

为更好地规范购买主体的购买服务行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提升服务供给的质量和效率,近日,成都市财政局出台《成都市政府购买服务工作规程》,完善了政府购买服务行为的全流程运行机制,重点对购买主体的需求管理和履约管理进行了明晰,力图通过扎紧政府购买服务源头和结果两道“关口”,推动政府购买服务从程序导向型向结果评价型转变,努力实现物有所值的价值目标。

 

广西首次采用“双随机一公开”方式检查代理机构

按照财政部的部署和要求,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首次采用“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开展2017年度全区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检查工作。

 

据广西壮族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政府采购监督检查建立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和检查对象名录库。执法检查人员以政府采购相关工作人员为主,检查对象为代理自治区本级政府采购业务的社会代理机构,并根据变动情况动态调整。检查实施前,广西财政厅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和检查对象,随机抽取过程予以记录。执法检查人员的抽取数量根据检查工作需要确定,同一检查组执法检查人员不得少于两人。出现随机抽取的执法检查人员因实际困难不能参加检查工作或需要回避等情形,随机及时再抽取,补齐执法检查人员。代理机构抽取比例为检查对象名录库中代理机构数量的20%安排确定。原则上近3年已经检查过的政府采购代理机构不再抽取。随机抽取的检查对象名单和检查处理等信息及时在广西财政厅指定政府采购信息发布媒体上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广西财政厅依法实施政府采购监督检查时,采取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及时公开抽查情况和查处结果的活动。此举规范自治区本级政府采购监督检查实施“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要求。

 

烟台市采购计划执行进度预警系统上线

为维护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的合法权益,进一步规范评审专家劳务报酬支付行为,吉林省财政厅根据《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财政部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管理办法》的规定,并结合该省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制定全省统一的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劳务报酬标准。

 

近期,针对部分预算单位不及时执行政府采购计划、降低政府采购绩效的情况,山东省烟台市开发出政府采购电子监管系统“政府采购计划执行进度预警”功能。

 

新功能上线后,预算指标下达1个月内未编报采购计划,系统将自动提示采购人;预算指标下达2个月内未编报采购计划,系统将自动锁定限制该条指标使用等功能。新功能增强了制度的硬性约束,倒逼预算单位严格按照规定尽快开展政府采购活动,加快政府采购预算执行进度。这也是烟台市推进简政放权,转变监管理念的同时,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提升管理水平,进一步优化改进服务的体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