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会计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计事务服务

会计处稳健推进管理会计示范点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7日 14:30     修改时间:2017年07月07日 14: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会计处稳健推进管理会计示范点建设工作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推动管理会计在我市的实践应用,服务产业强市战略,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提升企业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去年我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管理会计示范点建设工作

我们在广泛组织企业自愿申报的基础上,初步确定16家待审企业,按照“政府搭建平台,促进管理会计产学研校企合作”的思路,经专家遴选、评估,筛选确定包括国有企业、外资企业、民营企业(上市公司)在内的8家企业列入应用示范点对象。市财政局联合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建立了有6位教授、4位博士组成的若干专家指导小组,分别与应用示范企业进行对接指导。8家应用示范企业分别建立了管理会计应用实施团队,明确了项目负责人。

在市财政局组织、协调和督促下,经过专家团队两轮调研和指导,各应用示范企业按本企业管理提升需求,制定了管理会计应用项目实施方案,项目内容包括:财务共享中心建设、基于滚动预测的价值型财务管理实施、业财融合在产品成本管理中的运用、基于XBRL的内部管理报表体系的构建、阿米巴经营绩效考核体系研究等等。下一步各企业将按计划积极组织推进和实施,在各个实施阶段,市财政局将继续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现场指导和评估,及时为企业解决实施中遇到的问题。最终,我们将逐步形成若干典型案例,以点带面,引导单位广泛应用管理会计工具,为我市全面推广应用管理会计提供典型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