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全市税收征管保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05-24 16:5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贯彻落实我市税收征管保障及税收遵从引导实施办法,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各部门合力,近日,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钦召集,全市税收征管保障推进会议顺利召开。市财政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及市统计局等税保办领导小组及43个成员单位、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及县区税保办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钮素芬主持。

  会上,市财政、市国税和地税局三部门首先围绕近年来我市税收征管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打算进行发言交流。宜兴市、市工商局、市中级法院分别介绍了各自在税收信用体系建设、涉税信息共享、税收行政协整和司法协助等方面的有益做法。随后,市税保办就《无锡市税收征管保障工作考核办法》、《无锡市税收征管保障平台成员单位数据交换规则》等配套文件征求了各方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黄市长作了总结发言。在肯定全市税保工作取得初步进展的同时,他要求各地区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深刻领会做好税保工作对促进财政增收、建设产业强市和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意义。在具体措施上,要依托平台建设,强化涉税信息共享;要坚持制度先行,深化税收执法协助;要着力强化应用,推进税收信用体系建设。此外,市税保办要进一步发挥领导小组的职能作用,各地区、各部门也要落实各自责任,加快税保工作推进进度,严格执行考核问效机制,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下阶段,市税保办将根据此次会议精神,完善各县区税保办运行模式,强化监督考核机制,加大税保工作宣传力度,组织大数据运用培训,推动我市税收征管保障平台建设再上新台阶。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