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宜兴市财政局深入推进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22 16:4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按照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宜兴市财政局多措并举,进一步细化2017年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

  完善工作机制。提请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宜兴市2017年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方案》,全面布置了2017年政府预决算、部门预决算公开工作,进一步明确了预决算公开工作的公开主体、公开时间、公开方式、公开内容等具体要求。

  细化公开内容。在政府预决算公开方面,除了公开预决算情况,还要对地方政府债务、转移支付、“三公”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绩效情况等进行说明。在部门预决算公开方面,统一制定了12张部门预算公开表及配套说明。

  扩大公开范围。一是公开政府部门专项资金管理清单、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目录清单。二是公开各类财政管理制度,包括预算公开管理、税收征管、非税收入收缴、政府性基金项目、财政专户、税收优惠政策等财政收入制度;本级专项支出管理、转移支付管理、政府采购等财政支出制度;会计、国库、国有资产等其他财政管理制度。三是扩大预算绩效公开范围,并新增了部门预决算管理文件公开、名词解释等内容。

  规范公开方式。在财政局门户网站上设立预决算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将政府和部门预决算在平台上集中公开。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