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建立全民参保登记长效管理机制

发布时间:2017-01-17 11:3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无锡市出台进一步做好全民参保登记长效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在全省处于领先行列。此举将进一步巩固我市全民参保登记工作成果,推进无锡社会保险参保全覆盖。

  根据要求,无锡市将建立在市政府领导下的,由市人社部门牵头组织,各地区负责基础数据采集、市有关部门配合参与的全民参保登记动态联动工作机制;将通过建立和完善我市全民参保登记基础数据库,强化参保登记结果的有效运用,实现对参保人员和未参保人员的精准化管理和服务。同时,将进一步强化多部门参与的相关信息定期交换比对机制,主要是优化市人社部门与财政、公安、地税、民政等部门已建立的信息交换机制,切实加强与工商、教育、卫计委等部门在单位登记、学生入学、新生儿信息交换等方面的协作,实现数据实时交换共享,确保全民参保登记信息数据库的精确性和完整性。

  全民参保登记长效管理机制的建立,为我市社会保险参保的全覆盖提供了有效的抓手。通过全民参保登记平台综合评估扩面资源,进一步完善政策,促进各类人群的应保尽保。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