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无锡市2016年医疗机构会计信息质量全省联动检查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16-11-30 16:0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江苏省财政厅《关于开展医疗机构会计信息质量全省联动检查的通知》(苏财监〔2016〕106号)精神和要求,无锡市财政局成立检查组,自今年6月起对我市部分医疗机构进行了会计信息质量检查。

  从检查的总体情况看,被检查的医疗机构会计核算较为规范,内控制度比较健全,较好地执行了《会计法》等财政法规制度,会计信息质量有了进一步提高。但检查发现个别医疗机构在会计信息质量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

  一是会计核算不规范。工程项目完工交付使用,未及时足额结转固定资产;有关建设项目购买使用的器材、材料未转入固定资产或在建工程项目进行核算;个别医疗机构自制药品未按实际成本计价,造成多结转成本;食堂现金日记账登记不及时。

  二是财务管理不规范。三年以上待处理资产、应付款清理不及时;个别医疗机构现金领取未办理相关领用手续,存在安全隐患。

  三是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部分已投入使用的建设项目尚未完成工程决算审计、财务决算审计,借款利息依然实行资本化核算;固定资产账面结转、清理不及时;个别医疗机构拆除并清理核销的房屋建筑物未按规定予以核销。

  四是三级医院未根据《医院会计制度》相关规定,设置总会计师岗位。                                                                                                                                                  

  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对相关医疗卫生服务机构下达了处理决定。目前,相关医疗卫生服务机构针对处理决定中提出的问题均已整改到位。

  特此公告。

                  无锡市财政局

    2016年11月30日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