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会计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无锡市行政事业单位政府会计准则及内部控制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1日 14:35     修改时间:2016年11月01日 14:3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无锡市行政事业单位政府会计准则及内部控制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金秋十月,我市行政事业单位政府会计准则及内部控制专题培训于10月23日—29日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如期举行,我市市本级一级预算单位财务负责人和各市(县)区财政局会计管理部门负责人、市局部分财政干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财政部政府会计准则委员会专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张琦教授和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刘用铨副教授,对政府会计改革、政府会计基本准则及具体准则有关改革背景、改革重点、难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另外,培训内容还结合当前热点工作,如:行政事业单位内控建设和完善、管理会计与财务管理在行政事业单位的应用、新预算法下的预算绩效管理和评价等,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专家教授做了精彩讲解。

参加培训学员普遍认为,培训课程内容紧扣财政改革形势,注重创新和务实,培训层次高、针对性强、安排紧凑、收获大,将对今后的财政会计管理工作及下一步政府会计改革和内控制度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