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规范性文件全面清理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6-10-17 16:5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贯彻市政府关于开展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相关文件精神,认真做好我局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近日,我局组织召开了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会议。

  布置会对《无锡市财政局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全面解读,系统介绍了本次清理规范性文件工作清理范围、清理标准和清理工作步骤,并根据市政府目录清单分解到各职能处室。会议强调,此次清理工作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以规范性文件形式制发的各类文件,按照谁制定(谁主管)、谁清理,谁清理、谁负责”的原则。清理工作要重点围绕与法律、法规、规章相抵触,与国务院、省和市关于取消、调整、下放行政审批、行政许可项目决定不一致,与国务院、省和市关于取消评比达标表彰评估项目的决定不一致的等以及存在其他问题等规范性文件进行清理。

  会议就进一步做好我局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清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既是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法治政府建设的要求。各处室(单位)必须提高对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认识,认真组织学习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以及我局清理工作实施方案。二是要认真负责,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清理工作。本次清理工作跨度时间长,任务重,工作量大,各处室(单位)要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指派专人开展清理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三是要及时沟通,确保清理工作顺利进行。各处室(单位)在内容和标准上把握到位,各负其责,相互配合,实施过程中遇到问题,要及时与清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协商,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明确相关工作要求,把握好清理步骤、清理标准和时间节点,确保清理工作如期全面完成。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