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会计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会计处组织专家赴企业开展管理会计应用实践调研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8日 14:07     修改时间:2016年09月28日 14: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会计处组织专家赴企业开展管理会计应用实践摸底调研

 

为了推动我市管理会计的实践应用,服务我市经济转型发展,今年,会计处把启动管理会计应用示范点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本周一、二两天,会计处组织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专家教授分两个组,赴企业开展管理会计应用实践摸底调研。

调研对象是前期申报参加我市管理会计应用示范点建设的16家企事业单位,包括: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无锡伏尔康科技有限公司等。调研方式是采用企业走访和现场座谈的形式,开展分类调研,其中,赴企业走访调研12家,现场座谈调研4家。

调研内容主要一是了解企业背景,企业组织架构和各部门分工与协作情况,企业规模、主营业务和在行业中的地位,财务部门工作职责和人员配置等。二是调查各单位管理会计的实践过程与成效,包括管理会计实践的开展,管理会计工具的应用情况和管理会计相关部门、岗位及人员配置情况,了解各单位管理会计实践的特色、创新和成效。三是听取单位对管理会计应用改进的设想,管理会计实践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以及管理会计实践的改进建议等。

通过本次实地调研为下一步做好管理会计示范点单位遴选,建立专家辅导机制,提供专家咨询服务,做好基础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