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梁溪区顺利推进国库集中收付系统上线

发布时间:2016-08-11 17:4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梁溪区国库集中收付系统正式上线。

    梁溪区成立以来,为做好区财务核算、国库集中支付、非税收入征缴、工资统发等财政财务的归并工作,梁溪区财政局筹备组积极筹建梁溪区国库集中收付系统,加强与代理银行、软件公司、电信、社保中心、住房公积金中心、税务局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并组织全区相关部门、单位的领导和财务、劳资人员参加上线业务培训。

    梁溪区国库集中收付系统,由集中支付、非税收入征缴和工资统发三个系统组成。区财政局筹备组迅速搭建新系统组织框架,完善软硬件系统升级,添加账套及数据初始化,确定财务核算方式,加强预算单位银行账户开立审核,规范账户开立报批流程。据统计,现全区共开设零余额账户34个、单位公务卡账户30张、非税收入专户150个、税务登记56户、社保托收户28户、社保登记77户、公积金账户71户,财政专线铺设160条。梁溪区国库集中收付系统的上线,实现了财政数据的规范化管理,有力推动了机关财务的正常运转。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