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新吴区多措并举圆满实现财政收入“双过半”目标

发布时间:2016-07-18 17:1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以来,新吴区财税部门紧紧围绕“存量挖潜增效、增量协税护税”中心工作,多措并举,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全力抓好财政收入组织工作,圆满实现财政收入“双过半”。1-6月,全区实现公共财政预算收入88亿元,同比增长11.44%,税收占比92%,高于全市平均增幅3个百分点,超序时进度5.4个百分点,在全市七大板块中位列第一。

    强化协税护税。及早谋划,加快协护税软件定制开发及上线,并作为管委会年度十八项重点工作之一及时下达,明确了各协护税单位的主体责任,有效提升了各单位的协护税工作积极性。

    全力以赴对上争取。密切配合,精心测算,提前谋划增值税调库指标对上争取工作,确保调库及时足额到位。

    全力推进“营改增”扩面试点。根据“营改增”扩面试点的相关政策要求,提前在财力测算、试点户数摸排、登记证件换发、税控器具发行、纳税人咨询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规避政策风险,提升区级财力留存。

    加大流动性税源培育。会同地税部门,与四大券商建立稳固的合作关系,吸引限售股份来区减持纳税。针对资本市场并购、股权交易活跃的现状,及时捕捉涉税信息,培育了一批流动性税源。

    推进“两低企业”双提升工作。筛选部分“利润率低、税负率低”的“两低”外商投资企业,推进重点企业双提升工作,部分企业被列入年度反避税名单,部分企业被要求自行调整纳税,部分企业谋求与税务部门开展双边或单边预约定价安排谈判。

    深入挖掘潜在税源。与地税部门、园街板块多次会商,通力配合,全面排查安居房税源、政府平台税源和国控公司税源,确保在全面推开“营改增”前完成了各项预定工作。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