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无锡市财政局2016年工作计划

时间:2016-02-18 09:45    来源: 无锡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26/2016-00009
发文日期
2016-02-18
公开日期
2016-02-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财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机关,会议,纪要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财政局2016年工作计划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16年我市财政工作要全面贯彻市委十二届九次、十次会议及全国、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的总目标,自觉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贯彻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全面开放战略、新型城镇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民生共建共享战略,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紧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加快财税体制改革,创新完善财政调控,进一步开源节流、增收节支、优化结构、提高绩效,更大力度支持稳增长、转方式、补短板、防风险,提高财政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增强持续增长动力,为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一是守住底线,多措并举稳定收入增长。坚持将创新机制举措作为推进开源节流、增收节支工作的着力点,进一步强化财源组织和管理工作,进一步落实税制改革,顺应“营改增”改革全面推开趋势,进一步加强依法治税,促进应收尽收。

    二是创新思路,突出重点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四化”发展打造无锡产业新高地战略部署,做好“两个聚焦、四轮驱动”。着力推动产业供给侧改革,以财政投入引导企业加快技术改造,有效支持去产能工作。设立股权投资引导基金,重点支持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大力推动产能过剩化解,引导企业扩大对外投资,努力形成新的比较优势。

    三是强化供给,促进民生保障代际公平。按照“筑牢底线、突出重点、堵塞漏洞、引导舆论”的要求,进一步调整财政支出结构,支持文化教育、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社会养老等民生事业发展,在促进社会成员合理分享改革发展成果的同时,确保财政支出当前可承受、未来可持续。

    四是深化改革,推动完善现代财政制度体系。进一步深化财税改革,突出预算制度、财政治理等财政改革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积极构建适应当前城市发展要求的现代财政制度。

    五是从严管理,打造一支讲政治、精业务、守纪律、能战斗的财政人才队伍。进一步深化“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搭建业务提升和能力展示的平台,进一步提升财政调研水平。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