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无锡市财政局2015年工作总结

时间:2016-02-18 09:40    来源: 无锡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26/2016-00010
发文日期
2016-02-18
公开日期
2016-02-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财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机关,会议,总结,纪要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财政局2015年工作总结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一是不断提升财政财务治理能力。收入端,拓财源,稳增长。加强应收尽收,力促收入量质齐升。确保应减尽减,减负政策执行到位。支出端,抓进度,调结构。支出进度明显加快。民生支出保障有力,大力支持公交基础设施建设和公交运营,支持就业创业促增收,完善普惠性质的社会保障网,完善教育文体投入机制,优化财政支农投入结构。生态治理有序推进。继续加大太湖水治理的财政投入力度,加强环境资源体制改革,完善水环境区域补偿政策,积极支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促进农业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资产端,抓管理,促盘活。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探索公共资源盘活,加强行政事业资产管理。

    二是以财政改革推动促进经济和社会转型发展。创新财政支持经济方式,加大财政投入,改善融资环境,引入股权投资,清理各类沉淀资金。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建机制,抓培训,推试点。调整完善市对区财政体制。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建立全口径预算管理体系,研究出台深化重要制度性文件,推动财政绩效管理制度创新,进一步强化财政“大监督”,落实预决算公开,探索开展中期预算规划研究。配合推进行政事业改革。深化政府购买服务改革。深入挖掘财税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功能,加强调查研究发挥决策参谋作用,用足用好地方优惠政策确保税源不流失,引导会计人才高端化发展促进企业经营管理水平提升。

    三是全面加强财政干部队伍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建立健全相关机制,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强化惩防体系规范财政权力运行,深入推进法治财政标准化建设,全面启动民生专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市委关于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和机关作风评议反馈意见的相关整改要求,细化任务,明确责任,按时整改,组织实施各类重点检查工作。深化队伍建设。组织各支部支委改选,调整局机关内设机构职能,建立健全科学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组织开展“两个准则”的学习,组织各类业务培训,进一步深入基层和服务对象,认真开展调查研究。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