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出台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5-08-07 10:5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积极稳妥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提升政府公共服务水平,吸引社会资本参与经济社会发展,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双引擎,近日,我市出台《无锡市关于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实施意见》,对推进我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总体目标、实施范围、项目组织、项目执行、项目监管、保障措施等各环节流程了详细规定,实现了项目运行的有章可循。意见的出台标志着我市在提升政府公共服务水平,吸引社会资本参与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迈出坚实一步。

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 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 PPP ),即政府采取竞争性方式择优选择具有投资、运营管理能力的社会资本,双方按照平等协商原则订立合同,明确责权利关系,由社会资本提供公共服务,政府依据公共服务绩效评价结果向社会资本支付相应对价,保证社会资本获得合理收益。我市将在新建公共服务项目中,逐步增加使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比例。2015 年开始,开展PPP项目试点工作,2016 年起开始逐步全面推广应用PPP项目,提高我市公共产品供给质量和效率,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实施意见》要求加强和改善公共服务,形成有效促进PPP模式规范健康发展的制度体系,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积极参与我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领域,如能源、交通运输、水利、环境保护、市政工程、农业、林业、科技、保障性安居工程、医疗、卫生、养老、教育、文化等领域。同时,培育统一规范、公开透明、竞争有序、监管有力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市场。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