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会计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计事务服务

关于开展管理会计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8日 14:21     修改时间:2015年05月28日 14: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关于开展管理会计征文活动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调动社会各界热情,推动管理会计大讨论、大争鸣,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管理会计体系建设,财政部决定开展管理会计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范围(包括但不限于)

1.管理会计理论;

2.管理会计国际比较;

3.管理会计基本概念、目标、原则、要素;

4.管理会计工具方法应用;

5.管理会计案例总结;

6.管理会计会计报表;

7.管理会计人才培养;

8.管理会计人才评价;

9.管理会计信息化建设;

10管理会计咨询服务市场发展。

二、征文要求

1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主题鲜明,观点正确。

  2征文要坚持实践导向,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典型性、创新性和可推广性。

3征文应是201410月至201510月期间已发表的文章,字数一般在5000字以内,每篇署名一般不超过3人。

三、征文推荐要求

1.各市()区财政局和各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应踊跃参与,广泛征集有关管理会计论文,推荐给无锡市财政局会计处,由市财政局择优推荐给江苏省财政厅会计处。

2.报送截止日期为1010。凡报送的征文,均应采用电子版形式,在第一页注明推荐的单位(即XX财政局推荐、XX单位推荐)和作者信息(姓名、单位、职务、职称、联系电话、通讯地址、邮编、电子邮箱并附出版刊物封面和目录。

3.联系人:无锡市财政局会计处,季羡群,电话:0510-81822357,邮箱:wxczkjc@126.com

四、其他说明

1财政部将成立管理会计征文活动评委会,负责征文活动的指导、评审等相关工作各省财政厅推荐的文章进行认真评审,选出获奖征文,组织在财政部门户网站和相关会计媒体公布获奖结果,向获奖人员和组织单位寄发证书、奖状。获奖征文将集结出版。

2.具体活动规则可以登录财政部会计司官方网站(网址:http://kjs.mof.gov.cn/工作通知栏目查看《财政部关于开展管理会计征文活动的通知》(财会〔20157

 

 

                          无锡市财政局会计处

 

                            2015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