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无锡市财政局2013年工作总结

时间:2014-03-08 13:50    来源: 无锡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26/2014-00255
发文日期
2014-03-08
公开日期
2014-03-0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财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机关, 会议, 总结, 纪要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财政局2013年工作总结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一是抓收支,调结构,实现财政预算综合平衡。以财源建设为基础,多措并举,不断壮大我市税源财源。强化收入征管,积极协税护税,促进应收尽收,实现收入平稳增长。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十项规定要求,严格预算管理,严肃财经纪律,严控财政一般性支出。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落实厉行节约举措,促进收支平衡。

    二是促增长,助转型,推动全市经济平稳运行。落实促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的政策措施,积极争取国家、省政策和资金支持,积极带动金融资本支持科技企业加快发展。进一步探索开展项目绩效评估,牵头研发产业引导资金申报和管理系统,着力完善产业项目资金管理。全面落实国家结构性减税政策, 取消或免征涉企收费,取消中小企业参与政府采购的门槛限制。着眼全市经济转型发展大局,立足财政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主动建言献策,为领导决策发挥参谋作用。

    三是保重点,惠民生,积极发挥公共财政职能。优化支农支出结构,大力支持城乡一体化、农业现代化和农村水利现代化建设。支持廉租房、保障房建设。继续加大环境保护、污染治理的投入力度。落实低保标准自然增长机制。提高职工医保、居民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补偿率,会同部门研究出台大病保险制度,调整完善医疗救助制度。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完善教育经费保障,实现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阶段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全覆盖,确保中职教育免学费政策扩围和国家助学金制度完善等及时兑现。加大文化惠民、群众体育投入,政府购买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的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四是抓管理,促改革,有效提高财政工作质量。深化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改革, 健全预算执行管理运行机制,实施预算指标流程、资金拨付流程再优化,提高财政资金拨付效率。健全政府性项目投融资工作机制,强化政府负债预警。加强绩效管理专家库建设,主动接受市人大、政协、审计等的监督,提高绩效论证和评价的权威性。加强行政事业资产管理,进一步提高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水平和成效。扩大政府购买公共服务范围,引导企业和社会组织进入公共服务市场,引入绩效理念加强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管理。积极开展对口援建工作,全面保障了无锡援疆工作的整体推进。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