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转发江苏省财政厅《关于开展代理记账机构普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2日  修改时间:2013年04月22日  浏览次数:

各市(县)、区财政局,市级各代理记账机构:

为了全面了解和掌握全省代理记账机构的基本情况和业务发展情况,江苏省财政厅根据财政部的工作要求,近日下发了《关于开展代理记账机构普查工作的通知》(苏财会[2013]4号),现将通知转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    普查对象

20121231前经批准取得《代理记账许可证》的代理记账机构。

二、按属地原则组织开展普查工作

1.代理记账机构普查是进一步规范代理记账业务的基础性工作,各市(县)区财政局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省财政厅的通知要求,并遵照省财政厅《代理记账机构普查填报系统操作说明》布置本地区代理记账机构普查填报系统的操作填报。

2.市财政局负责组织开展崇安区、南长区、北塘区、滨湖区和新区的代理记账机构普查工作,各区财政局会计管理部门配合督促落实。锡山区、惠山区、江阴市和宜兴市财政局负责组织开展本地区代理记账机构普查工作。

三、代理记账机构在系统操作中有关注意事项

1.通过财政部代理记账机构普查填报系统填报数据,进入系统的两种方式(建议使用IE浏览器):一是通过财政部网站(www.mof.gov.cn)“服务大厅”栏目,“在线申报”子栏目进入系统;二是登陆网址(https://dljz.mof.gov.cn)进入系统。

2.代理记账机构应自行注册用户号、登录口令,选择所属行政区划,再登录进入“系统填报界面”填报信息。操作时注意二点:一是进入登录系统后,点击“用户注册”,进入“填报单位注册”界面,输入用户号、密码、所属行政区划、单位名称,点击“注册”后,返回“登录”界面,输入用户号和密码,点击“登录”,即可进入“系统填报界面”。二是注册用户号使用与单位公章一致的代理记账机构全称,行政区划务必与代理记账机构工商注册地行政区划相一致

3.代理记账机构通过自行注册获取用户号和密码,登录进入“系统填报界面”,填报和浏览本单位的数据。数据填报应按有关要求填写两张表,一是“代理记账机构基本情况表”,二是“代理记账机构分支机构一览表”,如代理记账机构未设置分支机构的,可不填写第二张表。按要求填写有关数据后,点击“上报”—“批量上报”。

四、有关工作要求。

1.市级各代理记账机构应高度重视普查填报工作,填报的数据要求真实、齐全、完整,并2013430前完成普查填报系统的数据填报。本次普查填报工作将列入各代理记账机构年度报备检查的内容,请各代理记账机构务必做到按时、保质、保量。

2.锡山区、惠山区、江阴市和宜兴市财政局应结合2013年代理记账机构年度报备工作,布置各代理记账机构于2013430前完成普查填报系统的电子数据填报工作,要求全覆盖、无遗漏。

3.锡山区、惠山区、江阴市和宜兴市财政局于2013510前完成对各代理记账机构填报数据的审核,并将经审核后的本地区的《代理记账机构基本情况表》通过“代理记账机构普查填报系统”上报市财政局,并根据所属地区上报的代理记账机构数据,生成《代理记账机构情况一览表》,打印纸质,经单位负责人审核签字、盖章后报市财政局会计处。

4.锡山区、惠山区、江阴市和宜兴市财政局应结合今年代理记账机构报备资料审核情况,认真总结本地区代理记账机构业务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建议,形成分析报告(纸质和电子),于2013523前报市财政局会计处。

    附件:《关于开展代理记账机构普查工作的通知》(苏财会[2013]4号)

附件下载:《关于开展代理记账机构普查工作的通知》(苏财会[2013]4号).rar

附件3-1.rar

附件3-2.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