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无锡市财政局2012年工作总结

时间:2013-03-04 16:07    来源: 无锡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26/2013-00017
发文日期
2013-03-04
公开日期
2013-03-0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财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机关, 会议, 总结, 行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2年工作总结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一是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发展。支持产业转型发展,加大政策引导和资金投入力度,设立市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引导资金,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促进传统优势产业转型提升;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大重大项目考核奖励和项目建设支持力度,重点扶持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示范带动作用强的重点项目;落实积极财政政策,严格执行各项结构性减税政策,进一步停征、缓缴、减免多项涉企收费,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企业加快发展。

  二是全面落实增收节支措施,确保财政收支综合平衡。促进收入企稳回升,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创新征管举措,通过实施“稳心留根”工程、建设税收征管保障体系、建立财税收入日报制度、完善收入征管评估机制,多措并举不断夯实收入征管和财源建设基础;严控行政预算开支,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强化预算管理、确保收支平衡的要求,制定出台《市政府关于进一步严肃预算执行纪律的意见》、《关于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要求的实施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增收节支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强化了预算约束,促进资金绩效提高。

  三是着力提升民生保障水平,推动“幸福无锡”建设发展。推进社保水平提升,落实收入倍增计划,在全省率先调整城乡低保标准,连续第八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标准,进一步完善了社会福利政策体系;加大教育文体投入,建立幼儿教育公用经费制度,提高义务教育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经费保障标准,推动电影下乡、农家书屋、环太湖国际马拉松赛、环太湖自行车赛等项目的顺利开展;积极关注民生重点,全力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继续支持公交优先发展,积极支持村庄环境、道口整治、空地绿化、运河景观及城市亮化等“五项工程”,推动全市城乡面貌提升和居民生活环境持续改善。

  四是不断深化改革创新举措,实现财政管理科学规范。积极推动投融资改革,探索支持无锡市新一轮城市建设的投融资体制机制,推进政府投融资工作科学高效运行;认真做好“营改增”工作试点,加强财税等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确保10月1日起“营改增”试点工作顺利实施;进一步加强绩效管理,有效保证重点工作开展资金需求,不断提高绩效管理工作水平;优化预算执行流程,按照科学管理、规范操作、高效运行的要求,进一步提高预算指标下达和资金拨付工作效率;提高政府采购监管水平,逐步构建政府采购供应商之间的竞争机制和政府采购当事人之间的制约机制。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