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无锡市财政局2013年工作计划

时间:2013-03-04 15:58    来源: 无锡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26/2013-00015
发文日期
2013-03-04
公开日期
2013-03-0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财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机关, 会议, 总结, 行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3年工作计划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一是进一步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围绕“项目建设提升年”主题活动,更好地发挥好财政的引导和杠杆作用,大力营造支持发展的良好氛围,不断巩固和发展经济持续回升的向好势头。千方百计扩大实体经济投入,鼓励和支持新创办企业,加快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技术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重大项目,稳定全市经济增长,夯实财源税源基础。

  二是进一步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围绕“三地三中心”的发展目标,强化创新驱动,积极推进“四个示范区”建设。加大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力度,发挥产业扶持政策导向作用,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以产业扶持方式的转变带动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以产业的大发展促进经济增长企稳回升。

  三是进一步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以实现城乡公共服务一体化为重点,提高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稳步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先导示范区建设,深入实施农业现代化工程,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竞争力,着力提高城镇化发展质量。继续推进村庄环境整治等“五项工程”,把生态文明建设贯穿到城乡发展一体化的全过程,切实巩固整治成果。

  四是进一步保障民生事业优先发展。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教育、就业、社保和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大重点民生领域投入力度,着力构建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的基本社会保障体系。继续做好各类社会救助资金、惠民补贴发放工作,把教育作为财政支出的重点领域优先保障,稳步推进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等重点领域改革。

  五是进一步构建增收节支长效机制。深入推进税收征管保障体系建设,严格执行收缴分离和“收支两条线”规定,依法管严、管实财政收入。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规范预算执行,建立健全各项厉行节约工作制度,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增长。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