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2-03-30 10:1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市财政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第三十一条之规定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锡政办发〔20083 号)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1年度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本报告中的统计数据期限为201111日起20111231。报告电子版可在无锡市财政局网站(http://cz.wuxi.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无锡市财政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51081822209

一、概述

2011年,我局继续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等多项举措,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纵深发展,信息公开的制度保障进一步夯实,信息公开的内容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的平台进一步完善,切实提高了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信息公开的实效性、便利性,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1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73条。截止到20111231,已累计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327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在主动公开的73条政府信息中,政策法规类信息23条、综合类信息48条、其它信息2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主要通过无锡市财政局门户网站公布各类政府信息,网站地址为http://cz.wuxi.gov.cn/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1年,我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5件,其中2件通过信函申请,3件通过网上及电子邮件申请,我局均及时受理并给予回复。经核实,其中同意公开答复数2件,非本机关信息的有3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8年以来,我局从未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我局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1次,江苏省财政厅依法驳回了申请人的行政复议申请。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目录编制还要进一步加强,公开形式与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针对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我局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改进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加强教育培训、制度建设、强化责任等方面工作,不断完善科学高效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严格的制度规范,建立规范的信息采集、审核、发布、更新机制,增强公共服务功能,更好地满足信息公开和社会公众需要。二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内容。坚持“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工作要求,及时公开各项内容,按照新的范式、标准,编制信息公开的详细目录,确保目录信息要素、内容的完整性,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规范性、合法性和实用性三是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整合网站资源,完善网站功能,增加互动交流和政策解读信息内容,更好地宣传财政政策、方便社会公众了解政策和业务咨询,不断提升外网的影响力。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附件: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数据统计表

 

 

 

 

 

 

 

 

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无锡市财政局      

指标名称

2011年度数据

主动公开情况

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目录)中发布信息总数

73

政府公报发布信息总数

0

召开新闻发布会总数

0

申请信息公开情况

申请信息公开总数

5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网上及电子邮件申请数

3

   3.信函及传真申请数

2

   4.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受理答复情况

依申请受理答复总数

5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2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已公开告知检索途径数

0

   4.不予公开答复数

0

   5.不属于本机关公开范围数

3

   6.信息不存在数

0

   7.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0

   8.其他答复情况数

0

举报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举报、投诉总数

0

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总数

1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1

   2.撤销、变更、确认违法或责令履行数

0

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案件总数

0

其中:1.被告胜诉案件数

0

      2.被告败诉案件数

0

      3.原告撤诉案件数

0

      4.其他情况案件数

0

注:12011年度数据指20111120111231期间各指标累计数。

    2.各市(县)、区填报的统计数据应包含市(县)、区本级各部门和所辖乡镇(街道)的统计数。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