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0-03-26 10:3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市财政局

201032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第三十一条之规定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锡政办发〔20083 号)的要求,现特向社会公布2009年度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本报告中的统计数据期限自200911日起20091231止。报告电子版可在无锡市财政局网站(http://cz.wuxi.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无锡市财政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51082793172):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09年,按照《条例》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锡政办发〔20083 号)要求,我局在信息公开工作中不断加强领导,创新机制,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根据《条例》和市政府有关文件规定,继续由局办公室牵头负责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和监督、考核,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台的推进和协调力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是网站改版。为做好财政信息宣传、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对财政外网版面进行了调整,并做好与政务网的对接工作。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力度,重新进行责任分工并量化工作指标,明确各处室对网站信息宣传工作的目标、责任和要求,确保外网信息公开的完整性、规范性、时效性。

  二是权力公开。通过局外网、市政务公开系统等平台将财政行政权力事项、办理情况向社会公开,切实做到把系统内外普遍关心、涉及公众利益的有关事项和行政权力置于大家监督之下。按照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我局将《财政行政职权目录表》及《流程图》在政务网上予以公开;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印制发放了行政许可办事指南,将许可事项受理条件、需要提交的材料、所依据的法律法规、办理流程、办理人员联系方式等内容在政务网络平台上予以公开,方便了办事群众,提高了办事效率,办理数据及时公开接受监督;我们还在市局办公场所设置了公开栏,将领导分工、办公流程、业务咨询电话、监督投诉电话等通过直观的形式展现在行政相对人面前。

  三是公开数量。2009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77条,累计22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

  截至2009年底,我局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内容为申请公开新区锡兴路工程相关款项事宜,因锡兴路建设主体为新区,资金全为新区自筹,我局并非信息发布主体,已按规定程序答复申请人。2009年,我局未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收费。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0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形式与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信息梳理并公开的及时性需要进一步加强。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我局已从以下几个方面做了相应改进:一是提升思想认识。进一步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准确、注重实效、方便群众、有利监督的原则,加强领导,切实加强对公开内容和形式的规范化管理,避免信息公开的随意性和盲目性。二是强化组织领导。结合工作调整实际,及时明确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名单,以及相关处室工作职责,确保工作顺利延续、正常开展。三是规范公开流程。深入推进电子政务步伐,努力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加快局内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网络程序的开发与完善,公开内容按照提交、审核、公开和反馈的程序办理。

  

   

  附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数据统计表

  

类别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数

  

 

  

  

 

  77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专栏

  

 

  

  

 

  77

  

 

    2.政府公报

  

 

  

  

 

  0

  

 

    3.新闻发布会

  

 

  

  

 

  0

  

 

    4.其他方式

  

 

  

  

 

  0

  

公开查阅点查阅人数

  

 

  人次

  

 

  0

  

 

政府网站公开专栏访问量

  

 

  人次

  

 

  274114

  

 

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总数

  

 

  

  

 

  1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1

  

 

    6.其它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1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件

  

 

  0

  

举报投诉数

  

    件

  

 

  0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